close

 

1. 皇家島國家公園在哪裡???

每個聽到我去這裡工作的朋友,第一個就是問我在哪啊??

皇家島國家公園 (Isle Royale National Park) 位於密西根州的北方,在蘇必略湖Lake Superior 裡的小國家公園。

他真的是一個非常遙遠、非常偏僻、非常與世隔絕的特別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如何去?

我先搭國際線到芝加哥,在芝加哥先玩了兩天兩夜,第三天搭國內線從芝加哥到霍頓 Houghton,再從霍頓搭水上飛機(員工價100美金)或是船(員工價26美金)到島上

必須坐船或是搭水上飛機才可以到達,在島上沒有汽車沒有道路沒有紅綠燈,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船!

從芝加哥到霍頓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搭國內飛機、一種是搭13小時的灰狗巴士

參考交通篇 :美國打工度假 Isle Royale National Park 前往皇家島國家公園交通(從芝加哥到霍頓)

3.島上有什麼?

島上有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遊客不多相對其他國家公園來說應該算不多拉,而且對外只開放夏天。

整個島上只有兩個遊客中心,分別分佈在最東(Rock Harbor)跟最西(Windigo)

Rock Harbor也是我這暑假打工度假的地方

4.電話及網路卡問題

如果你是沒有像我一樣打工前先去其他城市晃晃,而是目的地直達霍頓的話,那就不用辦囉!

因為 小島上沒有任何一家電信涵蓋!!!

所以即使辦了也是浪費錢唷~~~~AT&T在霍頓有訊號,但是T-mobile 就沒訊號囉

不要擔心聯絡不到家人,因為在島上會有個員工休息小木屋(Rec Hall),員工可以在那用網路

只有那裡有wifi訊號而已~~而且網路有限量,不可以大量使用,例如看影片、視訊、下載東西....等

因為只要你個人使用過多,就會造成別人無法使用!

這是真的!!!因為常常我晚上八點半下班到休息室要滑個動態回個訊息時,根本跑不動!!就放棄了

5. 申辦社會安全卡、美國銀行戶頭

這個其實你一點都不用擔心,只要你到了霍頓,就會有位老爺爺叫保羅Paul來接你

他會將你安頓好讓你住在霍頓的一家旅館叫Super8(要自付,多人一起住比較便宜,一個人住的話我是一晚70美金左右,我室友也是自己一人住一晚100多美金,很不一定)

保羅爺爺會帶你去社會安全局辦好社會安全卡,還會帶你去Wells Fargo 銀行辦好戶頭的

也會帶你去沃瑪採買需要的生活用品!島上可以網購~所以沒買到也沒關係,只是東西一週左右才會送到,但超級方便我們大家在島上瘋狂網購!!

6.電壓跟台灣一樣嗎?

沒錯!你可以帶條延長線~~~

7. 做什麼工作?

工作是到島上見到經理Kim Alexander才會被分配

主要工作有

Dining Room Server 餐廳服務生

Housekeeping 房務員

Food Preparation 廚房助手

Retail Clerk 禮品店店員、

 

島上只有兩間餐廳一間是比較正式的餐廳(Light House Restaurant)有分時段營業、 一間是輕食的餐廳(Green Stone Grill)開整天的

我是在(Light House Restaurant)工作,所以如果是被分配到這工作的可以私訊問我更詳細或要注意的事情

 

8. 薪水?賺多少錢?

只有服務生的時薪是一小時5.25美金

其他都是一小時8.9美金

服務生有很多小費可以拿

但在島上幾乎是不用拿錢包出來!因為根本不會花到什麼錢!!

 

9.島上的休閒活動

在偏僻的小島休假也不能出島

因為一週休假最多也兩天而已,如果要搭船出去就要花半天的時間了,

所以我們休假都相約一起去 hiking 不然就是去划船(員工租船划船都不用錢唷!!!!)

也可以跟著客人搭觀光船去其他小島玩(我們搭都不用錢,客人搭一次要38.75美金)

我跟我室友還會去湖邊的石頭上曬太陽

 

 

 

10. 吃什麼?

這裡我覺得最棒的就是員工餐

廚師都很好很用心,每天每餐幾乎都吃不一樣的

而且重點是超!級!便!宜!

一週的餐費只要53美金含三餐

而且飲料牛奶果汁茶汽水咖啡隨便你喝

只不過要在規定的時間吃飯

早餐時間6:15~6:45(熱早餐)6:45~8:00(冷早餐)

午餐時間11:00~11:45

晚餐時間16:30~17:!5

因為晚餐都很早就吃了,所以幾乎每天晚上我們都會煮泡麵來吃

在亞米網訂了一堆泡麵!!!

 

 

11.為什麼選擇這國家公園

因為極光!!!!

但我們真的等了好久好久~~~原本大家都以為沒有希望看到了

還好在我離開前三天終於出現了

真的很美很美!!!綠色的極光

還有!只要天氣好晚上沒什麼雲的話,都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因為島上沒什麼光害,可以清楚看到北斗七星跟銀河!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星星跟銀河還有極光

真的很幸福

 

12. 住哪裡?

住宿的話更不用擔心囉~

皇家島的夥伴們會有個員工宿舍

男生一樓,女生二樓,洗衣機烘乾機也都在一樓很方便

我們J1學生基本上都是三個人一間

廁所浴室沒有在房間裡 但房間裡有洗手台

一週住宿費只要美金28元而已!

住宿跟伙食費都會直接從每次薪水單裡扣

13.注意事項

必須帶大量的蚊蟲藥膏還有超強防蚊液(也可以當地買)

因為在島上蚊子爆炸多!!!!(很可怕多的那種)

我的腳被咬的全部都是紅豆冰

若你真的要來的話必須是不會怕昆蟲的人唷

因為在島上什麼樣的蟲都會出現大大小小出現在各處

 

 

以上是有關皇家島的問題 有想到會再繼續補充的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都可以私訊問我

以下是有關整個計畫的Q&A

 

 

1.什麼是WAT?

美國暑期打工旅遊計劃(Work and Travel USA 簡稱WAT)是屬於美國國務院轄下交換賓客計劃(Exchange Visitors Programs)


2.要去多久

計畫規定611019日是合法工作時間

每一個人的工作時間長短沒有規定,我的工作時間是從6/19開始到9/8

到美國遊學打工最長大約只有四個月,如果是去遊學的學生是無法打工的。


3.出發前要花多少錢

行前會花到9~13萬,依個人狀況

可詳見這篇 2017美國打工度假 美簽申請 面試問題 必備文件 DS160填寫注意事項  有我的收支平衡


4.每個人都可以參加嗎?參加的資格?

申請人必須為18~28歲各大專院校學生、或應屆畢業生,無申請次數限制,並取得在美國合法工作文件(DS-2019)與J-1交換訪客簽證


5.代辦選擇

我選擇的代辦為 「福華

為什麼選擇他們是因為 當初在其實都不了解到底哪個代辦比較好

各種爬文都有說每個代辦的優缺點

後來是覺得小代辦可以照顧到每個學員

加上去諮詢的時候也覺得整體不錯

但提醒大家在選擇代辦的時候要想看看自己是想找什麼樣的工作

多去諮詢比較

當初我是想要到遊樂園 Busch Gardens Tampa Bay Florida theme park

可是代辦不能保證每年他們都會有缺人

報名時間是在8月中到10月

但工作要到十一月中才會確定有哪些雇主有開放隔年的暑期打工機會


6.報名時間

基本上都是每年的8-10月報名

各個代辦報名時間都不一樣

但年底前一定要報名就對了

當初在找資料的時候看過有人12月左右才報名

我是在9/30前就報名了因為有早鳥優惠


7.一定要透過代辦才能申請嗎

透過代辦會比較有保障,因為是和政府合作的計畫,比較好說服爸媽,比較安心~~

但要在出發前支付一筆代辦費(含給台灣和美國的代辦)

目前所知,申請人皆需要透過代辦,不能自行申請


8.英文程度

只要敢講就一定沒問題

當初我也是很擔心到底英文程度要到達怎麼樣的程度才能申請

加上高中畢業後就很少再碰英文了

英文退化的程度真的很快

報名前我不斷的爬文看到底英文程度該怎麼辦

我跟很多人一樣不是語言系的英文退化超多口語部分也不太行 也有台灣口音

很擔心不太行

但報名後我反而更積極加強英文

每天與影集作伴至少讓自己有在英文的環境裡

不要害怕自己行不行

你會有動機想要參加這個計畫就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走出舒適圈去挑戰

去體驗美國文化去結交不同國的朋友並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

如果你真的想

就要對自己有自信要有信心

一步一步去做 就會知道其實靠自己的力量前往美國不是夢


9.要辦簽證嗎

是需要的,因為我們是去暑期工讀,會在美國待超過一個月以上

需要申請J-1簽證最長4個月打工 + 1個月觀光)


10.工作類型

(1)餐廳 --

帶位人員:負責訂位、帶外、發送號碼牌等餐廳接待

服務生:點菜、上菜、需要有流利英文但也是可以拿最多小費的工作

服務生助理:協助服務生遞送餐點與茶水、收碗盤、清潔桌面...等

廚房助理:協助廚師準備,有點類似內場工作

洗碗工:負責清洗各式碗盤

收銀員

優點:小費多、有員工餐可省下餐費

 

(2)主題樂園/國家公園/度假村

工作人員

遊樂器操作員

販賣部服務員

救生員

商店零售元

收票員

售票員

主題樂園優點:免門票還有機會免費到其他樂園遊玩(是我當時最最最想要去的工作地點)

主題樂園缺點:工時不穩定容易被砍班、需日曬雨淋

國家公園優點:深入體驗美國之美,花費少較易存錢

國家公園缺點:偏僻、較無聊

 

(3)連鎖商店

餐飲服務員

收銀員

食物準備員

廚房助理

 

(4)飯店/旅館

行李員

櫃檯人員

房務員

洗衣房人員


11.申請流程

尋找代辦 → 英文檢測→繳交申請文件→工作選擇→工作面試→收到相關文件→申請美簽面試→預定機票→排行程→參加說明會→整理行李→出發

可詳見這篇 2017美國打工度假 美簽申請 面試問題 必備文件 DS160填寫注意事項 


12.選擇工作

我選擇的是在密西根州一個小島上的國家公園

Isle Royale National Park Rock Harbor Lodge)

可以到得到極光的地方!!!!!!!!


13.可不可以找第二份工作

是可以的,但如果你的主要工作是在偏僻的地方就很難

如果是在大城市或熱鬧點的地方就比較容易找到

在皇家島的第二份工作就是晚上到餐廳外場幫忙(旺季而已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


14.工作食和住

工作住宿有分 雇主提供和自己租房

有些工作是雇主並沒有提供住宿的,就算有提供也是要付租金拉,但比較有保障也距離工作場所近


15.工作時間

工作最少都是10週

一般雇主不太願意雇用工作期間低於十週以下的學生

如能提早於6月中開始工作且工作時間多於11週是最佳的

然而仍需配合個人學校行事曆規定假期開始與結束日期來做安排


16.工作時薪

美國目前最低薪資是一小時7.25美元

我的工作是一小時5.25美元 因為服務生會有小費拿所以相對時薪會比較少

其他工作都是一小時8.9美元

如果超時工作了 薪水是以每小時的原時薪乘以1.5倍計算 


17.出發前要換多少錢

我是在密西根州五大湖那個一個小島工作

必須搭飛機到芝加哥在坐飛機或是搭灰狗巴士到港口再搭船才能到達

由於我國際線的飛機是搭到芝加哥所以就在工作前先規劃了一個芝加哥小旅行

所以我先換了1085美金(匯率30.8)


18.要帶信用卡嗎

的我帶了一張 visa卡

以備不時之需,例如失心瘋購物...等跟打工前如果有自己安排小旅行的話

在台灣帶去的信用卡是 credit

在美國辦的提款卡是 debit


19.要開戶嗎

基本上雇主會以支票或匯款方式給薪水

我的雇主是會在工作前先帶我們到銀行開戶、半社會安全卡...等

有了一個銀行帳戶也不用提心吊膽身上放那麼多錢不保險

在美國消費大部分店家都可以使用 Debit Card 直接從帳戶扣款

吃的喝的買的有那張卡幾乎萬能


20.要辦網路卡嗎

我工作的地點是一個小島

在這個小島上即使買了網路卡也收不到訊號

但我工作前會買一個最短期的網路卡方便我自己在芝加哥旅行查路的時候使用

還有一張是出島後旅行用的(30天的網路卡)


21.要辦國際學生證嗎

我的學生證本身就是國際學生證

國際學生證的功能有

(1)24小時全球免費緊急諮詢電話

(2)想博物館、主題樂園、公車、火車、租車優惠

但其實我根本沒用到


22.要辦國際青年旅舍卡嗎http://www.yh.org.tw/member.asp

我個人是沒有額外去辦青旅卡

我是用booking訂旅店 有些青旅雖然規定一定要有青旅卡才能入住但並沒有比較便宜

建議大家可以先衡量看看自己要訂的旅店,再看要不要去辦


23.怎麼訂國內國外機票?訂多少錢?

訂機票前我先確定好我第一個點要去哪跟最後一個點要從哪裡回來

聽說 西岸進,東岸出的機票很便宜

也可以看航空公司當期的促銷

我到各個比價的網站比過各個航空的票價

最後訂到的是美航AA的機票,實際飛行為日航,轉機一次在日本(芝加哥進 紐約出)

票價為 34500 雖然不是最便宜的,但只能說越早訂越便宜

我在二月初就開票了


24.行程規劃--該一次玩東岸+西岸嗎?

這次工作後結束的行程我只有安排美東城市加佛州的奧蘭多迪士尼及邁阿密

因為我是在升大四的暑假去,沒辦法像應屆畢業生一樣玩到十月底

所以只有玩東岸玩到10/1回去而已~~


25.什麼時候訂飯店?

機票訂好就可以開始找飯店囉~~

推薦使用 booking 不用先付訂金 要更改行程也可以免費取消

原本是想用airbnb訂紐約的,可是前陣子airbnb發生了歧視亞洲人的案件

加上我跟我朋友是兩個女生也沒用過airbnb所以這次旅行就沒有用,家人也不放

但我其他朋友使用的經驗都不錯,記得多看評價!還有注意安全

 


26.行李箱要帶幾個?多大?

我帶一個28寸 再帶行李袋

我把逛outlet的行程排在旅行中的最後幾天

在outlet的時候買了一個29寸的 Samsonite 行李箱


27.要帶什麼東西嗎?生活用品

 

生活用品的話其實真的可以在美國網購

沃瑪真的很方便很方便

可以帶一些旅行包盥洗用品

保養品的話Kiehl's真的很便宜很便宜比台灣便宜

也可以網購

 


 

28.伴手禮要準備什麼?

泡麵泡麵泡麵!!!!!!

能帶多少就帶多少,泡麵對於在美國的你永遠不嫌少

我的台灣夥伴還有帶米、咖哩塊、濃湯包、珍珠...的

但如果當你吃完所有帶的乾糧的話別慌

有個網站叫亞米網 http://www.yamibuy.com/cn/

他有著亞洲各國的好吃泡麵

我們幾乎每兩週下訂單一次 因為在島上的我們每天都開泡麵趴


29.工作時間

一週大約40小時上下,旺季的話有可能會超過,但也要看你是什麼職務

我大概都是兩週90小時左右,一週超過40小時的話都會加薪~~

我們都會為了賺時數拿加薪故意拖上班時間哈哈

通常一週工作五天休兩天,但旺季有可能只會休一天

也可以跟老闆要求加班(機會是自己爭取的,所以不要不好意思或是害怕被拒絕,如果沒有說的話他們是不會主動幫你排的哦)


這是我在小島的 Vlog 唷

arrow
arrow

    邦妮歐吼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